猫余

初中生,主打写文。
原神,镭塔,耽美,光夜,未定都有涉及,欢迎交友
不喜欢不看,谢谢尊重。严禁连赞!!
学生党,文笔一般,感谢喜欢

「寒江柏影」“江恪?”“我在。”

  半夜激情短打,ooc勿喷

  我主推三大流,不喜勿喷

  应该是大学pa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“这世界所有的爱,大概都可以归结为一句话——“我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盛夏已过,初秋将至。枫叶染的赤红,脆弱不堪,风一吹了就散了。

  “柏闻—一起?”江恪骑着自行车停下,回过头望了望还在听单词的学弟。

  “不了,谢谢。”柏闻从记忆的空间中出来,抬眼看着比自己高一点的学长。

  江恪看着柏闻走过:“哎哎哎哎,大~哥哥~给个机会,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又拍了拍自行车的后座。  

  ——最后还是没坐(不想毁了我心中柏闻的形象)

  

  “恕我直言,现在的时间可不多,我的选修课还有一个小时才上,而你……?”说完还戏谑地挑了一下眉。

  “哥走了!!!”

  得,闪现,自行车硬是开成汽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们的相处方式就是这样,校园里的人都说,江恪和柏闻见面就掐,十句里面九句都是拌嘴。

  “子尧,下节课你也在这上吗?”林致收拾着讲台上的作业,抬眼看着来人。

  “是,你……”

  “没事,放学我等你”林致笑了笑,眼镜链随风摆了摆。

  “……好”

  顾子尧看着林致走出教室,坐到了教室的最后一排。

  

  当天晚上——

  

  〖喵大校园墙〗

  「求问,有学长学姐有柏闻学长和林致学长的联系方式吗?乔殊学长也可以!」

  

  1楼(楼主):

  求问各位学姐学长,大三的柏殊林三位学长有人有联系方式吗?

  

  2楼:

  这位同学,柏闻学长和乔殊学长你要我没意见,但林致学长……

  

  3楼:

  笑死,楼主是新生吧,喵大谁不知道顾子尧学长在新生发言上大胆表白林致学长的故事啊。

  

  4楼:

  说起这个,还有人有录像吗?

  

  5楼:

  加一,那天没来得及录,真的哭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6楼:

  我的父母爱情!!!!

  

  7楼(楼主):

  哎哎哎,收收收,楼歪了,那柏闻学长和乔殊学长的争取一下也行啊!!

  

  8楼:

  其实只要是一个系的就有联系方式吧?

  

  9楼(江恪):

  各位美女们,柏闻学长联系方式加不得。

  

  10楼:

  ??你哪位??

  

  11楼(江恪):

  @闻.帮你们@到了,加的上算我输。

  

  12楼:

  我作证,我是同系的,上次想和柏闻学长加好友,申请发了好久都没同意。

  

  13楼:

  柏闻学长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人啊。

  

  14楼:

  对!柏闻同学每次都是最后一个走的,一定会把课题研究完才走。

  

  15楼:

  同意楼上的说法。

  

  16楼(楼主):

  嘤,乔殊学长不会……

  

  17楼(季少一):

  bingo,楼主猜对了,殊殊子是我的。

  

  18楼(楼主):

  这个口吻……隔壁系的季少一学长??

  

  19楼:

  哇……楼主,嗑cp第一人啊。

  

  20楼:

  不懂就问,这是传说中的反向文学吗?

  

  21楼:

  中肯的,正确的,一针见血的。

  

  22楼(柏闻):

  或许有人知道,距离期末中评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吗?

  

  23楼(林致):

  柏闻,江恪在楼下等你呢,我和子尧下楼的时候看到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24楼(夏予扬):

  林哥林哥!明天可以给我讲讲今天孟姐讲的题吗?

  

  25楼(乔殊)

  夏予扬,你今天又没好好听课?

  

  26楼(楼主)

  我的CP是真的,我此生无憾了!

  

  ——此楼已封——

  “所以……怎么都在海边啊?”许向宁悄悄的问。

  “许向宁!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孩儿,海边的夜景可是很美的。”江恪搭着柏闻的肩,望着海面。

  

  “确实很美啊,天上的群星闪着,好像无数的……”

  “打住!向安小同志,你是怎么把初一的诗词记到现在的??”

  “过目不忘吧……”许向安挠挠头。

  

  一行人坐在石阶上,望着夜空,望着海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天空……与放逐”江恪喃喃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柏闻。”他回头叫住柏闻。

  “怎么……”

  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  像是约定好了的,一束烟花映在天上,他的眼里有光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柏闻愣了愣,别开眼望向别处。

  “我不好看的,学的也一般,江恪……”

  ——我还是个男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不是没想过共度余生,只是想为你多考虑一点。

  柏闻站起身走到海边。

  “柏闻”远处传来顾子尧的喊声。

  柏闻望过去,林致笑着挥手,嘴唇动了动。

  “加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去想那么多,恋爱本就不是理性能驾驭的事。”乔殊走了过来,同样看着远处的顾子尧和林致。

  “不是……我只是……”

  只是怕自己会影响他,只是怕自己做不好,只是怕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。

  那我又怎么能接受他的爱呢?

  

  “柏闻,那就去追他。”乔殊说着,季少一把江恪用力一推,两人飞速跑到旁边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轮到江恪低头不敢看他了。

  “江恪,抬头,看着我。”

  他的眼睛……很漂亮,他并不是不食人间烟火,他也是人。江恪抬头看到柏闻的双眼,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可能不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”

  “没关系。”

  “会影响到你”

  “我没事。”

  “你……”

  “柏闻,”江恪上前拥抱住柏闻。

  “我会做你一辈子的男朋友,只求你给一个机会。不要怕,我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个晚上后来发生了什么,所有人都不知道,就像是梦,柏闻第二天还觉得有点难以置信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江恪”

  “我在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十年后——

  “江恪……江恪?”柏闻推开门,床铺整理的干干净净,只留了一封信——

  “To 柏闻:

  展信佳。

  对不起,我食言了,病情恶化了。

  一晃过去十年了,今年是第十年,和以前一样,你男朋友依然帅气。(不要因为我被剃了后脑勺的头发就说我不帅了!)我去了一趟我们告白的海滩,说起来,现在吱吱和酷哥也各有所成了,听说季少一和小乔同志下周结婚,记得帮我随份子钱。

  真可惜,看不到你穿婚纱白西装的样子了,虽然平时看你穿过很多,但都没有婚礼上的那套好看。还记得你在婚礼上弹的《one last kiss 》吗?我当时就说换一首,你说这首很好听。

  我连最后一吻都做不到,啧,可惜。

  我不在的时候,记得吃药,就在你床头柜的第一个抽屉里,都是新的,保质期三年,记得换。

  还有,按时吃饭,实在忙的话,你办公室有一个白色箱子,里面有糖有奶,低血糖的时候也可以吃吃。

  你说说……我还想多陪陪你呢……

  柏闻,去现实吧,去吧。

  十年啦,恭喜你,抽到了“有效期十年的超帅男朋友!”时间到啦,我也该……回去啦!所以,等下辈子,塔罗牌再算的好一点,争取抽一个‹一辈子的超帅男朋友›吧!

  柏闻,我在,以后,我可能就不在了……

  我爱你,所以,拜拜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你最帅的男朋友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天柏闻第一次喝了许多酒,他望着夜空。

  “江恪……”

  ——他回不去了,他再也听不到那句“我在”了。

评论(21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