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余

初中生,主打写文。
原神,镭塔,耽美,光夜,未定都有涉及,欢迎交友
不喜欢不看,谢谢尊重。严禁连赞!!
学生党,文笔一般,感谢喜欢

「MANTA」以春日之名

  气死了!写了一个晚上微博发不出来

  ooc致歉,MANTA全员cb向

  季少生贺文~

————

“天若有情天亦老,各位帅哥早上好~”季少一打着哈气推开房门。

“帅哥!!帅哥!!!!”

滚爷从二楼飞到沙发上,朝季少一叫着。

“嗯?人呢?”季少一环顾四周,原本早上应该在“炸厨房”(bushi 的江恪也不在。在阳台给大葱浇水的许向宁不在。在飘窗那里看书的柏闻也不在,悄悄咪咪剪视频的许向安也不在。

“哎?人都去哪了?”季少一打理着小辫子,喃喃道。

“帅哥!!帅哥!!信!!信!!”滚爷又扑棱着翅膀过来。丢下一封信。

“信?啧啧啧,这字迹一看就是小江江的。”


季少一翻开信纸,入目的一串小人……

这……该不会…是江开心画的吧……

上面几个大字——老季!猫耳广场!


季少一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。。

——谁把他的小辫子画成高马尾了啊!!!(虽然挺帅的)


“……滚爷,他们人呢?”

“保密!!保密!!嘎!!”滚爷飞回房间去了。


“唉~看来还得找人去了。”戴上眼镜口罩,推开红馆的门。


寒冬已过,春季来临。微风和煦,烈阳被树影打碎成一地的碎光,朦胧的刺眼。


“猫耳广场……哎……那是……小江江?还有开心?那旁边那个女孩子是……”季少一跑了几步,停住了。


——李又珊?她不是在医院吗?!

“珊珊——”季少一跑了起来。


“哎?我哥的声音……江恪哥,开心,他来了。”李又珊听到声音,摸索着拽拽江恪的衣角。

“来了?行,去接你哥。”江恪转头跟江开心说。

“开心,少一哥哥来了,走吧。”

“好——”


“哎呦我的天,珊珊,你怎么在这啊?”

“哥,你是不是忘了什么?”李又珊歪着脑袋。

“少一哥哥,柏闻哥哥他们还在里面,我们走叭!”江开心的小手拽了拽季少一的衣角,扬起嘴。


“哎不是,等等等等,小江江,你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?!”季少一被江开心和李又珊推着走,回头看着江恪。


“额……这个嘛……组织决定暂时保密。总之,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的,哎呀走吧,开心,上。”

“好的!江特!”

“是江恪!”(江恪捂脸)



——餐厅内

“向安,少一他们到了吗?”柏闻从书页间抬起头来。

“队长,还没呢吧……哎不对,我看到他们了!来了!”许向安从门后探出脑袋,比了个手势。

“嗯……但是队长,这样真的OK吗?”许向宁挠挠头,问着。

柏闻思索了一会儿,点了点头。“过了这么久了,少一也该试着走出来了。”



是的,有人把之前的那件事又搬上台面了。


——几天前——

“呦,老季,干嘛呢?”江恪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。

“我去!”季少一眼疾手快关掉手机,抬头道:“啊哈哈……没什么”

“少一哥,记得交罚款哦~”许向宁路过,悄悄咪咪说了一句。

可季少一今天难得的没有接话。



“所以……到底出什么事了?”柏闻看着大半夜不睡觉的其余几个人,头疼地说。

“……我大概知道了,队长,你看这个。”许向安把手机上的画面展示给柏闻他们看。


《震惊,manta吉他手过去竟然是这种人!》

很明显,营销号又在做文章了。柏闻愣了愣,站起身。

“还有不明是非的人在炒作……队长,这是怎么回事?!”

“靠,还有这种人阿?!这事都过了多久了,还纠缠不清的!”

柏闻难得的没有对说脏活有什么反应——实话实说,他也想……

作为和季少一一起成团的人,他知道那段时间对季少一来讲有多痛,像是留了一身的伤,血淋淋的,用绷带缠好。

这次无疑是把绷带又一次揭下……



——与此同时

“……”季少一望着窗外树影下的碎光,风一起,影子碎的干干净净。这影子似是玻璃渣,一刀刀锋利,一刀刀刺在心头。

旧伤未好,新伤不断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玻璃上终是粘上了泪。




——现在

“所以,队长……”小忙内紧张地说着。

柏闻把书放回原位,起身摸摸忙内的头“别紧张,错的是那些人,不是你。”

因为知道失去有多无助,所以不愿让身边的任何人受伤。


“喂,安安小同志,你要把我带到哪……”季少一推开门,愣住了。

“……咳咳,向安向宁,我们去楼下。”柏闻带着人离开。


“嗨,少一哥,好久不见”小忙内笑了笑,看着季少一。

“……好久…不见”季少一机械式的回答着。

“你……还好吗?”

“嗯?我吗?还好啊,少一哥我跟你讲,虽然我的嗓子不好了,但我可以凭脸啊~自从我开了咖啡馆,来了好多人呢!”小忙内兴奋地和季少一聊着。

“我……”季少一听了一会儿,低下头。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……少一哥,不要为我道歉,让那些毁了我们的人道歉。”小忙内的声音响起。

季少一抬起头,正对着那双闪烁的眼睛,那眼里有光。

“我听队长说了那些事了,但这不是你的错,不是吗?”小忙内歪歪头。

“我听你们有一句古话,”小忙内找了找,一个字一个字的读着

“森……身正……不怕……影子……斜”

“噗……好。”


“哥,”李又珊推门进来,后面跟着柏闻。

“队长……你们是不是都忘了什么?”

“嗯?柏闻,什么?”

“今天是你生日啊哥,你忘了?!”李又珊惊异地说。


“咳咳咳……小孩儿!”

“少一哥!生日快乐!!”

“你们……”季少一又蒙了。

“我去老季,你不会……真忘了吧?!!!!”

“今天不是17号吗?!”

“……18号”柏闻在后面无语地说着。


“少一哥,生日快乐”小忙内也笑着说道。




几日后——


@MANTA-柏闻:“希望那些人,能自己擦干净眼睛//“震惊,MANTA吉他手竟然是这种人””


@MANTA-江恪 评论:“朝花夕拾不是用来造谣的!!!”


@MANTA-许向安 评论:“律师函已送达”

@MANTA-许向宁 评论:“记得签收哦~”


绿叶染满枝头,飞鸟拂过树梢,影子摇曳。落日染了那飞鸟,染了那五人的身影。

“无所谓他们将我如何描绘~”

“在人群之外更看清我到底是谁~”

落日就这么留在他们身上,影子被拉的狭长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